close

所謂的裝訂夾就是這個。

IMG_0147.jpg   

這個裝訂夾是我國小四五年級左右買的,那時候家裏對面的金石堂還開著,我經常和倩文去那裏逛。

 

裝訂夾這種東西呢,實在是非常的環保實用,旁邊的那一大堆就是裝訂夾的夾芯(是這麼說的嗎?)

不但可以訂的東西比訂書機還要多,而且訂錯了或是有東西想要再放進去都可以把夾子拿出來,

不怕像訂書機一樣留下一堆小洞洞。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身邊沒有人用這種東西,明明很好用的。

 

今天是指考完的的第一天,我在家裏整理東西,把房間裏書架上不要的書一疊一疊搬下來,疊成好大一堆,

我坐在櫃子旁邊把資料夾的東西倒出來,許多黃色的紙張也就這樣掉到了地上,

黃紙的故事也許下次再說吧,不然我又要離題了。

那疊黃色的講義是高一二的英文單字講義,每一課都分別用彩色裝訂夾訂在一起,

我想了一下,實在沒有什麼將它們留下來的理由,畢竟那只是課文的單字講義,

老實說在丟手寫講義的時候我總是會有點捨不得,

所以儘管知道不可能位再看第二遍,我還是固執地把講義留到了現在。

之後我便開始拔那些果凍夾,因為累積了不少,拔起來也是要花一些時間的,

拔完後的夾子還留在我的左手我便拿下一份講義接著拔。

逐漸地,夾子塞得我滿手,在我的手掌裏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

宛若有種時間在一個點內凝滯,瞬時後退到過去的錯覺,

從手中滿溢出來的夾子大概已經是一盒的數量了,

這三年做了什麼又沒做什麼呢?

我現在一一將所有的歷史丟棄,

也許就是那種握有「證據」的感覺,一種曾經存在過卻又被削去的感覺。

但總是這樣吧,終究是要前進的,整理好房間以後就要打附中的事情了。

 

 

那個,我看見了噢,不小心。

我也想跟妳說,後來,後來後來,我也不討厭妳。

其實你說的也沒什麼錯。

大概就像S說的,緣分這樣的東西,或許就是故意讓我看到的吧。

 

借我吧,有點想聽雷光夏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