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給了我一朵紅玫瑰,它快枯萎了我說,正在枯萎的他什麼也沒說。他身上掛著爛肉,沿路掉,我跟在後面拖地,你要去哪裏呢我問,那裏它說。我不明白它說的,我會去遙遠的彼方明天再帶著它來找你他說。帶著它,每日都為了換一朵快死去的玫瑰來找我。

  但我不一定會留在這裏我說,我可以順著氣味找到你他說。什麼氣味我問,腐朽的氣味他說。我反覆嗅著自己,什麼也沒聞到。我會在你完全枯萎之前找到你然後把你換掉他說。換掉以後我還會是我嗎?他不再說話。

  他走了以後,我把水桶裏他遺留下來的肉塊吃掉。他上次來的時候跟我說過櫻花樹的故事,櫻花樹之所以燦爛是由於吸取了埋在樹下的屍體養分。所以我吃他的肉塊。我照鏡子的時候覺得自己紅得嚇人,可能是他的血太紅了。

  隔天他又來找我,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躲進浴室,把快要枯萎的花留在花瓶裏。咚咚他敲我的門,這裏沒有人在我回答。我蜷縮在浴缸裏,把自己淋得全身濕透。小心感冒他說,然後他走了。我打開浴室的門,一步一步走出去,沿路滴著泥濘。花瓶裏的玫瑰變成新鮮的了,但是花瓶瓶口留下了一個缺痕。

  枯萎的動作是進行式的呈現。持續地,不斷地。

  不要離開我說,不可能它說。我終究是必須要走的它說,一點一點的萎黃,葉子掉下來。我想要掩蓋身上腐朽的氣味(他所說的我本身並不那麼認為),所以我拿走了紅玫瑰。我搭上捷運,搭上計程車,搭上飛機,帶著我的玫瑰。

  我來到了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玫瑰在飛機上就枯萎了,他沒有來換掉它。它後來變成一堆爛泥,我只好把它丟掉。我失去了他們,我不希望他追來的,但是我現在好寂寞。

  後來我又遇見了他,走在陌生又熟悉的街道上。嘿他擺擺手,我盯著他看,目不轉睛。我以為你不會再來我說。因為我不再凋零了,我帶著我的玫瑰(你送我的)走了。我是順著氣味找到你的他說,什麼氣味我問,腐朽的氣味他說。我反覆嗅著自己,聞到一股異樣的腥臭。你吃了我丟掉的屍塊他說,所以我變美麗了嗎我問。是的親愛的你美到不能再美他說。我有點害羞,我照鏡子的時候覺得自己紅得嚇人。你為什麼要來我問,來把你換掉他說。在美麗的你失去永恆而枯萎之前把你換掉他說。

  他掐著我的脖頸,喀啦。

  我會去遙遠的彼方帶著你與你永遠在一起。帶著我,每日都為了見她而親吻新鮮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