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我覺得每天發這個已經成為一種無意義卻硬要做的行為,但是我實在非常不喜歡半途而廢。每天如果是有什麼有趣的事情通常都使用了社群網站的功能分享,比方說FB或是G+,結果到了晚上試圖打日記的時候就會發生沒有東西寫或是感覺事情都已經講過了的窘境。於是就會開始惡性循環,網路世界真的太容易令人分心了,於是我晚上十點半以後的生活大概就在隨便亂晃看漫畫或是回別人動態跟洗澡之間度過了,或許還會補打前一天的日記。

  接下來就要說到關於FB的事情,其實在考完指考後我很想把FB關掉的,雖然剛開始只有把塗鴉版關閉而且在幾天後又打開來了。會想要這麼做的原因當然不是什麼考不好(老實說我考完以為我考得很好),而是對於這樣的模式感到突如其來的厭煩。這種「分享近況動態」的模式大概跟那種微網誌類似吧,就是plurk那類的,強調的是即時性、隨機性的分享動態,所以每一則內容的訊息必定不會太長(並且有很短的字數限制),一般常看到的多半是一句完整或是不完整的句子甚至是單詞跟表情符號。雖然很不想又使用某種說教的語氣,不過不可否認這對於一個人在敘寫一篇「文章」會造成負面的影響。比方說很多人為了方便不想切換成英數模式所以不打標點符號而用空格代替,或是像白目小朋友一樣濫用刪節號(還顆數不等),順帶一提,每次看到有那種從頭拖到尾的刪節號我就會想要毆打那個人的頭讓他的頭的包跟他打出來的刪節號一樣長。

  結果我到底有沒有說到我想要從FB隱居的原因呢?好像沒有,這也是容易在浸淫網路世界後隨便天外飛來一筆就跳轉話題的弊病了(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