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yuichi Sakamoto--Solitude

我非常喜歡的一首電影配樂(我忘記是哪部了)

 

  我終於把所有的日記都補完了。

  話說這次借小廷璇的書好像幾乎都是我喜歡但是我本來感覺你大概不會喜歡的那種,早知道就推薦你別的,不過那些我也還沒買啊(笑)。我剛剛停滯了一下,因為我正在思考我好像在哪裏也講過這樣的話,現在我想起來了,是在講tempo tango作者吐維的作品,就是我有很多覺得很好看的尤其某一篇我覺得你大概看一半就不看了。因為他們是紅色的,剛好那篇touch我的點就跟吐維事後寫後記的時候她所說的書寫原因很類似吧。順道一提,就是在看完了那個之後我才寫了長長的信給愛絲。

  大概吧,等現在在慌忙的事情告一段落就會回去了。帶著剛對著從前的我吃飽喝足的那時候的我回去,領著一封留下來的遺書。

 

 

  偶然看見你的名字,我想起來我欠你的一封信。嚴格說起來我什麼也沒有欠,只是我那時候有了「我一定要寫最後一封信給你」這樣的想法,積欠就這樣存在了。說起來,類似的想法早就已經浮現多次,本來在考後就要進行三年的回顧,然後拖到發成績,大概又會到活動辦完吧?也許是現在依然還和附中密切互動著(我自以為),那種急切而被迫離開的感覺似乎不復見。持續的接觸會讓然產生一種並非孤獨的錯覺,然而人卻很容易在人群之中感受到寂寞。大概是世界遠去了的關係。

 

  我想我最懼怕的事情就是記憶的消失,他們確實存在過,也成為了我的認知,我真的無法想像要是哪一天我忘記了我做過的某一件事情(對於我來說是標的性的)。那時候我們就會變成忘記自己做過所有的討厭的事情的可悲的大人,到底是不小心忘記的,還是刻意想過將其遺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