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彷彿在進行騙字數的動作(這句話是新聞台著名的冗言贅詞→進行_的動作),不過還是提一下今天的法文課。

 

  今天上知識分子與左派。 天啊真是太有深度了一大堆搞不清楚是誰的人名,難怪這堂課的年輕​人有驟減趨勢,只剩一些厲害的大人(念過很多書對藝術文學哲學歷​史等都非常熟悉)。不過我上半節課以後就進入狀況了哦,最大的突​破就是我終於會抄這堂課的筆記了,也就是我抓到口頭重點了。

  (從這邊開始不是複製貼上了)為了展現誠意,還是稍微介紹一下上課的方法好了。我已經來三次了不過Vincent還是不認得我是誰,他每天來都要問我叫什麼名字。他是一個可愛的中老年人,很喜歡政治(不然幹嘛開這堂課),大概是左派的支持者(感覺上)。總之是在有超大會議桌的教室上課,教室前後分別是電視跟白板。每次上課都會準備投影片(不過裏面文字很少多半只有圖片),每次都有不同的主題,(最近都是跟左派有關)。大部分都是Vincent一直講一直講,有很多怪字或是專有名詞他會刻意說慢一點然後走到白板前面寫下來,接著點人解釋,如果很多人不知道的話他就會開始解釋。不過問題在於全程法文,所以有時候就算他解釋了還是不懂,大概就像是字彙不夠多的人不能使用法法字典這種感覺。投影片上完以後會放影片,多半是政治人物專訪或是小演講,他會邊播邊解釋,通常都很好笑,不過今天有個誰講話平平,於是影片就拍別人打瞌睡(就這點來看也還是滿好笑的)。

  不過由於這種專題課程的班的講者本身就是對這方面很有興趣或是很有研究的人,所以常常講得很忘我。比方說今天居然無法講完還拖到下課,因為他講太多了。

  原本我打算法文筆記全部都用鉛筆,不過今天還是發現我無法離開顏色筆的手掌心,有不同顏色看起來真的有條理很多。所以今後也打算複製今天的模式抄筆記。我希望星期六早上我可以爬得起來去上課,不然我每次都沒上到九點半的課,多悲哀。所以我現在要去睡覺了。

 

 

  結果今天的這篇,完全就在講法文課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