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42.jpg  

但願無論經過了什麼,我可以永遠記得這一天,我們大家一起晃盪著瓶口被扭開的青春。

 

現在我坐在家裏的床上震指疾敲(有些成語也該隨著科技現代化了),今天與昨天在鄰近的小學盪鞦韆的場景儼然一場夢,幸好我拍了這張照片佐證。分別過後幾個小時,我彷彿有點不相信我們曾經又聚在一起過,就好像根本沒分開過一樣的親近。就像之前一樣,騎著民宿的腳踏車去小七,還有夜騎買宵夜。唯一不一樣的大概是我們這次毫無壓力,晚上夜語後仍能長眠到十一點。其實這次的分離與去年暑訓的分離都有種相同的感覺,只是當初還抱著一股「最後一次一起辦大活動」的熱情與使命,接著在一件件活動完工以後隨著鬆了口氣而來的是空虛。大家真的有好多共同的回憶,像是家人一樣了喔,有你們真好,因為到了大學我才體會到這些日子我改變了很多。以後就算大家朝著各自的理想邁進,也不要忘記我們曾經一起走過。

我一直覺得現在的我彷彿被什麼給壓抑住了,也許這正是我一直隱約感覺這裏沒有很適合我的原因吧,記得三年前音樂班主任曹老師跟我說:「你是一個很活的人。」我的本質大概是崇尚自由的吧,我和愛絲說我想隨風去旅行,去年暑假sil說:「我也好想成為那種一想到什麼就去做的人喔!」我說我也是,我可能需要去嘗試更多的東西吧。但是我的執著讓我無法放手,我第一次這麼苦惱我的完美主義,因為我害怕失去了就回不來了,卻忘記瓶口被扭開的青春,一流逝也收不回來了。我想這大概是你曾經這麼吸引我的原因吧,你是一場美麗的夢,儘管到現在我依舊如此認為,只是我理性地分析出你之於我的魅力正是你做著我渴望但無法或者不敢做的自己。

我和愛絲說,我現在最害怕的事情是,隨著時間的過去,我會連理想也忘記了,然後跟著大家走過的腳步走下去。

那樣的話我老去時肯定會恨我自己的,記憶太深刻,他們會從印痕變成烙印過深的裂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