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想些什麼呢?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明明只有一年(居然已經過了一年),我反而想不起來當時的心情,總之跟考試有關吧,那麼這又持續到了什麼時候呢?一打到這裡我靈機一動地點開了文章列表,不過什麼也沒找到,也就是說,我在考完指考前的生活的記憶是一片空白嗎?這時候倒是覺得FB還滿好用的了,大概是這樣的:

« 想起昨天友人C的對話跟今日友人H的狀態,對於很多人來說,一直堅持著的夢想理想理念等等,都在一瞬間攪進妥協的漩渦中,和成一團不知所謂的泥了嗎?雖然興趣個理想本來就不只有一個,但是我看見了,看見了銳利鷹眼的柔化,看見背棄來自天頂的藤蔓而鑽進一旁窯洞的影子 »

雖然對象是誰有一點點模糊,不過我大概記得是在說什麼,要是仔細想的話,八成可以全部想起來吧。

還有這個:« Hereafter是一部很棒的電影,步調雖然有點慢,但是就是要慢慢的去感受他所想要表達的,關於死亡關於生者關於來世這樣三個人最後交錯在一起的腳步,嗯真難以表達啊(寶貝還看到睡著了!怒)反正大推薦,我要寫影評就要寫個千來字不然就只有這種= = »

嗯,應該是翻成生死情緣,的確是很棒的電影,我很容易被畫面音樂交錯的氛圍感動,那對雙胞胎真的很讓人忍不住落淚。不過影評又在開支票,是說我到底開了多少心得支票啊迄今!?

« 黑貓金色的瞳裏拉出一條又細又長的線,我在紅色的蜿蜒行走,拉著線。搔癢讓銳爪刺穿我,我張口,順著鮮紅色的蛇流出,我驚叫。 »

這時候的我陷入一種緊張又掙扎的狀態,因為我數學考了93分社會又剛好考在界線,75,74,73差很多,於是我或許開始對之後的抉擇苦惱了(也就是不容二說的決心的動搖),隔天就開始做矩陣的筆記了。不久之後拿到成績單大家開始進入申請的程序,我就寫了長長的信給W,那幫了我很多,儘管考了指考結果彷彿跟學測差不多,儘管不能做畢典大概是我人生一大缺憾,不過能扎實念好高三課業也是不錯的,至少你的信幫助我離開動搖的階段,謝謝你。

然後,假日在家裡做著以往會做的事情,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沒有像暑假一樣每天去上法文吧?我真希望我可以趕快熟悉林口這個荒漠(喂),等倒下一個暑假一定要再去。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我應該要多多往外走,不要一直待在家裡,而且也要早睡早起。但是這些卻一直無法做到呢(寒假),不過換個角度想,等到我做到了,大概就是一個很大的改變與進步吧。任何情況都一樣,有時候做事太過考慮而謹慎,反而會錯過更多,後悔失去的時間吧。要做個比擬也可以,比方說「喜歡一個人去向對方告白」,這種事情如果不要太考慮後果想到就去做,就會像「手機泡水拿出電池烘乾以後放回去再開機的剎那」一瞬間決定暫定的結果吧(我居然用了這麼沒情調又不文藝的比喻!)。老實說也沒什麼不好的啦,大概像是自爆一樣,結束本回合讓自己成為朝自己理想邁進的自由人。雖然說我考基測的決定也是一時衝動,不過假如當初出國的衝動更大一點的話,我現在就會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了吧!

上次的稿件完成一半以後就被我放置play了,實在是無法達到我想要的感覺啊,可能要做另外一種版本的了。

(到底是我身形太醜還是攝影太差還是說明不清楚還是技巧太差呢?這種時候我還是想當攝影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