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種浪漫的構想〉之二

 

那天是一個日常的午後,她在他家。經過一番恣意翻滾,床單凌亂成一團,他清出一個空間,把床角的絨毛玩偶掃到一旁。他環抱著她,沒發現到她輕瞥那隻玩偶一眼。夏季相識的他們也迎向了這個冬天,但對於兩個各自在家喜歡裸睡的人來說,最保暖的衣物仍是對方身上的體溫。

「找幾天,我們離開這裡,去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吧。」她提議,枕在他肩上漫不經心地玩弄自己的長髮。

他不置可否,吻了她的眉角。

「忘了我們是誰。」她想建置一個完全的空間,如同夏天的她所構想的藍圖--裏面只有她與他,有日出與日落,但時間固著;有海浪的嘯聲,卻沒有任何手機訊號。

「你總是像這樣子想著未來呢。」他說。

「你知道,這或許是最後一次你與我單獨旅行。」她雙手握住了他的手,瞇起眼調皮地笑著:「還是包含做愛的豪華套裝行程喲!」

「有道理。」他聽著也咯咯地笑了。

她並沒有反駁他的地方是,她所談並非未來,而是現在--是即使他們再想駐足也無能為力的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