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旋轉,不停地。

   身上纏滿一圈圈白色的繃帶,

   曩昔剪開它的是你身上的爪,

   它愈纏愈厚,爪卻被他們磨鈍。

   裏面是真正的外面,表象是真實的內裏。

   在你想要張牙舞爪裸足向前奔去時,

   腰卻被人環住。

   不要走他們說眼神看著四處,

   你掙扎甩開他們的手,

   如果抓開了是會解體的他們說。

   是會解體的,

   你是一隻會站立旋轉的匍匐的獸,

   因為他們把匍匐的你用繃帶黏起來,

   如果拆開了是會變成很多殘肢的。」

 

我和他們說了這個藏在老舊倉庫裡的繪本說的故事,

為了不要忘記,不要忘記我曾經擁有這個故事,

你把摻著泥土的玫瑰花拿給我,

與我一起剝著花瓣哀悼死去的書,

我的眼角沁著一顆水珠,為了死去的花朵與書,

所以你用繃帶纏住我的眸,哀悼我的眼淚,

困住的我的眼就好似繪本裏面的獸。

 

了解我的你把我畫成了繪本,

解開我的繃帶,把我關在空無一物的大草原,

我覺得好自由,但是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