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我們家附近的捷運站開了兩家新店,一家是沖印店,一家是咖啡店。說實在的,沖印店開在捷運站實在有點微妙,稍微想像一下:有天你要報名什 麼結果發現照片不夠用了,你就跟你爸說「爸,給我錢,我要去捷運站。」爸問你去捷運站幹嘛你要去哪?你回答「我要去洗照片。」話雖如此,恐怕還是有許多家 裏附近半間沖印店都沒有的人很羨慕我吧。

 

不過今天想要說的主角不是沖印店,是那家小角落的咖啡館,說「館」好像有一點高估 了它,因為他的大小大概只比我家的兩間浴室合起來還要大上一點而已。其實看見那裏新開張了一間店,我真心替他們感到惋惜,因為土城站實在太渺無人煙,每開 必倒,像之前的711就是一個例子,它可是最熱門小七呢!扯遠了,前幾天我回家的時候大概九點多,它剛好還沒關門,我就看見男主人圍著圍裙蹲下來畫那個小 黑板,我就想到了:啊,開間小店面其實也是一個美麗的夢想呢。一對年輕的男女,有可能是情侶也有可能是朋友,甚至也可能是兄妹,一起顧著一家店面,煮一壺 流芳的咖啡。其實這樣也很不錯呢,雖然賺的錢可能不是很多,但也許有些人的夢想就是這麼簡單。我擅自在腦海裏幫他們擬了一小段故事,而會挑捷運站(還是土 城站)這種不怎麼好的地點恐怕也是因為租金便宜吧!

 

我之前說過我將來想要在退休的時候開一家私人酒吧,只有和我同頻率的人們存在,一個非常能夠放鬆的空間。裏面充滿了我的「夢想」,我無法割捨的藝術們。我用我的未來換來了夢想跟遺憾,但是我想我可以用未來去養更後面的未來的夢想。

 

但 這篇的主題始終不是我,我看著那家店,今天又經過了,女主人喊著「歡迎光臨」的聲音彷彿不如我所想像的有朝氣,大概是開始為現實而擔憂了吧?我想去光顧一 下,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希望他們能夠一直延續下去。但殘酷的現實是這麼說的:大概租金過了以後,那家店就會默默地消失了吧?沒有人會記得他們曾經存在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