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待補充)

 

從同志族群分化以及CCR觀點反思大環境的畸形權力問題

大綱:
1.
同志內部族群有部分清高人士以「要是你們沒有這麼不檢點,異性戀就能接納我們。」而以異性戀思維反過來將同志族群本身分化並且邊緣化。
-盲點:
a)就算那部分的族群消失,異性戀霸權並不會因此而接納同志,這是不完全相關的。
b)同志內部形成階級分立。

2.
在異性戀CCR之中,大部分女性被貼上「崇洋媚外」、「哈洋屌」、「puma」等標籤,同樣相對應到同志族群分化的問題,女性本身反過來將自己與CCR的女性族群劃分界線,加以責難且邊緣化,認為「都是因為你們這些不檢點的女性,造成女性地位一直無法與男性平等。」
-歷史對照:
以中國歷史來看,社會對於女性的嚴格規範,女性本身去壓迫自身族群是很明顯的。例如以《儀禮》為綱,由班婕妤書成的《女誡》,再無限上綱成父權社會底下對於女性以及女權主義發展的束縛。並且為了擊退其他的女性,奪得男人最高的恩寵,女性加諸於自身的限制越來越多,例如由宋至清發展趨甚的纏足文化。
-盲點:
a)假女權主義者之名,行父權主義之實。
b)例如對於性工作者的不諒解以及責難。
c)回到以前中國「後宮佳麗三千」的待選擇時代,剝奪選擇權。
-男性鄉民仇視CCR的原因揣測:
a)陽具尊嚴的打擊,自卑情結的反動。
b)無法接受自己由「選擇者」淪落於「被選擇者」,權力剝奪的不甘與反抗。
c)對於女性的物化概念,男性為國家社會主體的展現。
d)同上,領域與財產被外來民族所侵略。
-盲點:
「長成這樣還敢出來嚇人!這種女人就應該自生自滅。」以外貌為基本條件來選取女性配偶,但是無法接受自己的長相被選擇,更何況對方(用來比較的外國男性)地位可能不如自己。
表示:近代女性族群地位的抬升,經濟獨立性增加,進而對於配偶想像有個別選擇性。這個社會已經不是過往「女性只有外表、繁衍後代的功能,男性則不需要外表,金錢與地位為重。」性工作者不局限於女性,被豢養者也不局限於女性,外表對於男性的重要性也在趨升。由於自身的經濟獨立,使女性也可以以外表為重來選擇男性配偶。(在此不討論擇偶價值觀、長相觀感的優劣比較)
男性鄉民對於CCR女性追求外族男性的情況唾棄,但是卻不討論男性追求外族女性的情況。
過去的社會-素質低的女性會慘遭社會淘汰,男性則否(掌有基本經濟力)。
現今的社會-素質低的男性也會遭到淘汰,不分性別自食其力。素質好的男性照樣搶手,並不會因為CCR的普及而價值下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