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 FB 上的回覆)

參考文章閱讀:三談 CCR  

[討論] 仇 CCR 的現象

1. 所以就我個人立場非常反對一神教還有儒家在個人行為自由上面的干涉,其他部分我就不再贅述,並且我也不會反對信守其保守理念的擁護者,因為每個人都有信仰和價值上選擇的自由。

2. 我反對的是因為自己的信仰與價值影響整個社會的價值觀進而造成對異議族群的歧視,從歷史來看我們可以得知同性戀被壓迫多久,女性被壓迫多久。對於保守觀念 的人來說,女性就連離婚再嫁對家族而言都是一件羞恥的事情(還不如自殺保貞節),長久以來的婆媳觀念問題,處女情結等等。我舉例說明,為什麼真愛立約在談 守貞的時候被大肆批評?不曉得你有沒有看到,後來國民健康局勸導不要婚前性行為的網站就是把那一套完整移植過來,只差沒有講到神的名字,還有許多組織在各 地學校進行觀念宣導教育。這不是注入一元價值觀是什麼?這是信仰干涉政治,進而對社會的價值造成影響,並且對另外的族群造成損害。你說為什麼?因為那些人 會對異議份子加以誹謗,貶低--這才是問題的所在。

個人的事情歸個人,錯就錯在媒體為何要大肆宣染?鄉民為何無所不用其極的湊熱鬧?你可以不同意他的行為,但是你為何要去反對?不同意跟反對的差異在於被動跟主動的差異,不同意是人之常情,每個人都有價值觀的差別,但是你去反對,責難、貶低、羞辱下就有可能造成歧視。

既然你談的是上床行為的問題,我也不加贅述能討論的其他社會因素。

3. 再來我想要澄清 CCR 這個名詞,這個名詞直譯過來就是「跨越文化的羅曼史」,從這點來看你很難聯想到「CCR = 見白人就開腿」吧?你有沒有想過,當整個社會、批踢踢,都在渲染 「CCR = 毫無節操的爛台女看到洋人就想被幹」的時候問題癥結出在哪裡?有幾個方向你可以想想看:一、為何想要(或許和不同人,或許和同一人,只要不是台灣人)做愛 就是爛?二、「節操」的概念為何?三、把次族群的特性囊括到整個族群本身是不是一種霸凌?

4. 不曉得你知不知道現在有一種現象,由於 CCR 這個名詞被劣化太嚴重,開始有些族群想要跟這個名詞做切割。在批踢踢的版上可以看到,有個人剛好和外國人交往,除了被哥哥還有朋友說是「CCR 很噁心」以外,這也間接壓迫了她在一段關係的選擇。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良好的獨立思考能力,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正確的就毫無阻礙的前進,當我們的歧視把這樣 的關係抹殺,你還會認為這樣的抹殺是對的嗎?因為外界因素介入感情的事情歷史上太多了,從羅密歐與茱麗葉到同志和異性結婚,你要記得你只是現在剛好站在沒 有被歧視的族群裡面,才能用這麼高的道德標準來看一切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