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網誌我真的重打重打再重打並且每次都半途而廢,

從我存的草稿從1031、1102、1103、1110有夠多而且每篇都只有兩三行,最後還被我全部刪除就知道了。

 

考完普生了,比想像中的簡單,其實感覺說是期中考月,大家也只等這一科而已。

等我打完這篇也不知道在幹嘛的東西我就要去微積分了,還有英文跟生物的報告要弄,真哀傷。

 

 

我在考慮要不要去看羽球比賽。

 

這裏的天氣開始陰陰濕濕的了,偶爾瞥見的陽光彷彿錯覺一般,不一會兒便覺涼風吹進衣服的開口,把頭髮吹得亂七八糟。

「你不會冷嗎?」總是有人這麼問,並不是在這裡獨有的,早在很久以前,很久很久以前便不時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還好,我本來就不怕冷。」我時常一邊說一邊扯扯我的圍巾,有時候,看心情會和對話的人解釋我只是怕感冒所以戴上圍巾,只要這樣就夠了。

其實現在充其量也不過是涼秋而已(根據學長姐的說法),雖然我很想在這裏小小地感嘆「啊,那將會是多麼漫長難耐的冬天--」然而掐指算算日子,距離放假也不過兩個月左右。

 

原來已經快要半年了,距離脫下那身被批評很像護校現在看起來卻覺得清爽又青澀地惹人懷念的制服。大概是Facebook的緣故,大家的生活彷彿還是這麼接近,看著畢業時從四百二十幾驟升到五百多的好友數,很難提醒自己那種「曾經的遣懷」。每個人都認真地過著自己的生活,大家都一腳踏在未來,一腳踏在現在,只有那退化的尾輕點在過去吧?不可否認,忙碌於新生活中(噢不,這時也許該改口:「忙碌於現在的生活中」了!),的確容易令人一頭栽進,樂不思蜀。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截至目前為止,現在的生活總的來說是美好的,小時候那種人事紛擾,儼然在時間的巨獸的啃食之下消失殆盡了(頂多留下一點無傷大雅的殘骸)。

「R子我好難過。」H君說道,正確來說是「H君寫道」。

偶爾也能收到這樣的訊息,我會想像我凝視著不同空間而相同時間的對方,然後傳送訊息:「怎麼了?」

其實這也算是一件幸福的小事,在朋友情緒起伏時,第一個想到的人是你。這代表對於對方來說:你很重要,而且我信任你。

雖然原來說的是H君,但是我卻想到了W君。我和Y子跟P子(君XD)甚至你本人說了「我討厭你。」不過我現在自己覺得這句話好可愛。對不起喔,我喜歡你喔。你就跟那個喧囂之外的夢幻國度一樣,是住在美麗城堡裏的美麗的人。我好像看見了彩虹--也許現在這樣是最好的,也許真的跟S子所說的很像:「就只是昇華了而已。」(只是是屬於我單方面的)真的滿險的,差點就要把契約簽出去了,或許在這段時間我們身影不斷地交錯就是要我再三思量吧?希爾說得是對的,因為我頓悟了。「你是住在綺夢城堡中的美麗的人,你是爛漫的過去。」我想到了我精心編劇總是內心戲很重的假案劇本以及「附憶」,我真的是一個很喜歡讓「過去」推演人生事件的人,也許正是如此,我才這麼喜歡長者吧。

 

親愛的,我,現在就站在這裏擁抱。

 

「青春的浪漫在於其不可逆性」我說,並且用引號把它偽裝成名言錦句。

 

我不會去看了哦,比賽。

但是我一直在這裏等著,

回來吧。

 

我其實不確定我現在在這方面成了什麼樣的人,

太久了,

太不真實了。

 

但是老實說我不免有點在意,

也許是遇到這種事情,這方面的觸覺就靈敏了吧?

留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