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日記平均延遲一天,這也沒有辦法,每天我晚上回家就十點半然後又無法非常專心的一回家就開始寫,必然還是要打開FB之流四處交流一番才得以停止(這時候多半已經接近十二點了),然後打幾個字我就想離開電腦了。現在也是,一分鐘拖過一分鐘。

  因為連我自己都還沒有說服自己我自己的決定是最好的,所以我沒辦法像對待法國一樣為我的決定辯護。也就是說,我所做的決定並不是我原先計畫的首選,所以連我自己都還會對自己的決定感到心虛,所以更加無法接受別人的質問。所以說,問題的癥結就在於我還沒有打從心裏百分之兩百認同我的選擇,我對我的決定還是抱持著無可奈何跟懷疑,這並不是一個正確的思考模式。所以我需要做的事情是,加深我對於我所做決定的信任、信心,以用於將來被問及相關問題並且被找碴時能夠從容並且不容反駁地應對。

  但是知道是一回事,在這之前需要做的事情又是一回事,所以在我完成自己的修正之前,不會跟任何我覺得會發出令人不悅的質疑或是多嘴到惹人厭惡的人見面。出門邀約一律審慎挑選,以免現場出現我忍不住吵架的尷尬情形。

  順帶一提,為什麼大家都到大學了還要找補習班?微積分自己念就好了啊,也不會因為別人說過你的原文書就變成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