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月催人老。

  我正在聽一個人分享的歌曲,一邊看他的照片。想想最後一次見到本人大概已經距今六年了吧?我還記得他在我的畢業紀念冊上面寫了祝福的話。其實我一直覺得他的長相跟我小時候所看到的沒什麼變,甚至連聲音都一樣。高三上學期的時候我接到他的電話,我心裏既訝異又高興,卻只能淡淡地回覆:可是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練琴了,我念的是附中,但是不是音樂班。我並沒有忘得很徹底,而我仍然婉拒。今天再看一次,發現也不是完全沒變,可能比我當初看見他的時候,要老了一些(希望他不要看到這個),我不記得他當初臉上究竟有沒有皺紋,因為那時候大家都聚焦於他身上的古龍水(笑),而我才注意到他臉上歲月的痕跡。

  這確實是令人感慨的點,當我們在成長的時候,我只看見自己的身軀變大,形貌漸變,我已經不再是小時候的自己,不是個孩童。以前我只想要長大,也只看得見自己的成長,差點以為身邊的大人永遠不會變老,我曾經問過小學三年級的小提琴老師幾歲,她那時候回答三十五,五年後我仍然以為她三十五歲,我對她的印象只留在當年我們初次見面時。而同樣地我也問了我國一的小提琴老師幾歲她回答三十一歲,兩年後我問她是不是三十一歲,她便笑著說:感覺越年輕的時候認識妳越好,這樣妳就會一直記得我是當年的歲數。

  我好想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