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我彷彿懷疑自己有點樂不思蜀。

 

  先前,我在那樣的情況下寫下了那些文字,而我現在卻猶豫著是不是要把那張抽掉。你知道嗎?一旦投入到一片空白,一點黃斑不過是不起眼的一小角。不是我不能做到我自己說的事情,而是我開始懷疑一種必要性了。首先就是意義何在的問題--你知道嗎?就像是一種瞬逝的感覺,不是親眼看見它溜走,而是忘了它曾經存在過的事實。我輕輕地滑過那個下拉式選單,在洗禮回來的那天,告別了。

  但我仍然是放了,只不過一直拖,一直拖。(並不是刻意那麼做的)

  感覺與心情這樣的東西是被獨立於事件記憶之外的,因為我已經不太記得我當初是否為了這些事情而神傷,亦或是我真如我自己所設定的那樣淡然地看著。

 

  「我們總是在人群中寂寞。」我很喜歡這樣的意境與這樣一句話。我們常常以為自己害怕寂寞,而忘卻自己常常在尋求一個人的寂靜;我們也常常以為自己能夠享受孤獨,殊不知自己向外窺視的雙眸並沒有自己想的那樣缺少渴求。人類就是這麼自以為是的生物。

 

  今天要做的事情我只做了一半。

  而我將向今天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