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無目的地滑過頁面,上上下下。大概就如同強迫症一般,缺乏思考地瀏覽一遍又一遍沒有更新的動態。不否認這是一種等待,大概就和小切說的一樣,不知道等待的究竟是什麼。我或許是一個聽覺動物與嗅覺動物勝過一般人常使用的視覺,或是安瑋說過的觸覺。

在部落格這種適用於中長段文字(至少大於一句話)的發表平台,被多數人摒棄以後似乎就被漠視。在這裏咀嚼的文字宛若失落的孤島,把印象記入紙中裝入瓶中飄泊海中。我們總要在文字裏面層層比喻,像是千層的糖衣。這麼做不是為了賣弄文采,而是將真實輕輕掩沒,埋下的同時,卻也種下了被發掘的渴望。但我是個失敗的文字遊戲者,我重新閱讀過前些日子寫下的開花的樹與向日葵,我才發現我包得太過緊密,簡直窒息的境界。幾乎要喪失我的原意,看起來不過像是對於緣份的追求與立場交換的無奈,但我只是想表達別人可能的自卑情結。像是你大概不曉得那隻魚就是在說你,前面也還有。你化成了詩化的文字佔滿了版面。

我是這麼想的,我離開這裏的契機是那,回來這裏的契機也是那。我恨親愛的X奪走了我將情感訴諸文字的能力,也恨你這混帳傢伙。

我拿著彩帶繞著我的周圍旋轉,旋轉與旋轉。彷彿我被身周的結界孤立在外,而旁觀者清。我既是演員也是導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